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結婚籌備:迎娶房【台中悅棧酒店 Mirage Hotel 】


決定重開部落格,最主要是想記錄一下婚禮的籌備,
為我這個控制狂留下些許隻字片語。
在籌備的過程就陸陸續續寫了一些存檔,
其實真的蠻推薦大家也可以記錄紀錄,
因為婚禮的雜事多,記下來也算提醒自己,
更重要的是這個過程十分漫長,
與各個店家接洽也不止一次,
相信我要找到那種「始終如一」的真的很少!

我的婚禮籌備第一篇竟然是獻給迎娶房,
最主要的原因是昨天受了一肚子鳥氣。
後話再說囉!

2016/3/14 迎娶房場勘日

身為陽光兒女的我其實沒那麼積極熱情,因此對結婚這件事,主張輕鬆就好!
我們合算的迎娶日是星期一,隔天我們都還得上班,
若要新郎家當天奔下去屏東,然後我爸媽再奔上來台中,實在累人!
所以就決定在台中找個合適的迎娶飯店,
如此對在北部的哥哥、嫂嫂來說也方便許多!

因為男方親友介紹的關係,我們找了一天來看看位在市政路上的「悅棧酒店」,

我們看的是這個「迎娶房專案」9999元,內容如下:
ü   35坪悅棧套房(一房一廳)
ü   瑪奇卡非自助早餐兩客
ü   星洲老爺/旭創作鐵板料理(二選一)晚餐兩客
ü   喜盤、絨布盒、穿鞋蹬、喜糖、乾果仁、紅包袋、聘金盒、三尺六八仙彩掛布

另有些東西需額外加價,有興趣可以自行詢問。
以下簡單分享心得:

空間真的很寬敞,大器取勝。
為了布置成喜房的樣子,擺上了許多中國風的東西,
這點要見仁見智囉!
我比較喜歡清爽的感覺,簡單裝飾就好,太刻意反而違和了。
迎娶當天有酒店自己獨立的通道,蠻流暢、方便的。

除了迎娶房之外,我們還另外訂一間「房中房」,
與迎娶房同樓層,走幾步就到了。
這是要給我的家人睡的,格局跟「迎娶房」其實是一樣的,
只是少了客廳區,並且用拉門隔成兩個空間。

對我來說,價錢實在覺得有點貴,
迎娶房9999元(沒折扣);
「房中房」另有小折扣,有興趣者請上網比價

2016/5/8 迎娶房入住日(以下圖多)

當天我們大概三點多就先去 check in,
辛苦的新郎借了推車自己把我的傢私搬上去。
從頭到尾沒有任何一個飯店人員要來幫忙的意思喔!

迎娶房獨立在電梯左側,算比較不會被打擾。
空間動線流暢,大門打開有個小玄關。



在玄關旁有一間客用廁所,方常方便。新娘不怕化妝到一半還要被借廁所。


客廳的空間非常大,尤其當一群人都進來的時候,會覺得還能呼吸!

附上蘋果、一盤喜糖、金飾盒、聘金盒,
後面兩種我們都沒用到,因為我們非常「青菜」。

然後還有兩件傳統嫁衣可以讓新人玩玩,
但是我們當天真的太忙了,而且婚紗穿上後我再也懶得脫掉,
所以我們只有戴鳳冠玩一下,
照片就 ,,,,,,


後來我們擺上了喜餅,感覺蠻不錯的!


接下來這是迎娶房的房間,寬敞舒適。
雖然寢具品質不夠理想。

然後頗大的衣櫃,以及小保險箱。

然後最誇張的就是衛浴間,兼具化妝間功能,
正中央一個浴缸,可惜我們當天太忙,加上又做了光療,泡不到。

然後一些無名盥洗用具。


接著是房中房(四人套房),大門推開立刻就是一個房間。

一樣附上單純,主要的衛浴在內側房間。

外層房間


內層房間,採光很好,
兩間房中間有推門,雖然無法完全隔音,但其實還算OK。


衛浴,一樣很大。


其實從我們入住開始,就覺得這間飯店的服務和人員連繫有相當大的問題。
而且既然要做迎娶房就應該要好好做,
悅棧的迎娶房除了房務事前準備的東西之外,
其他當天現場的服務人員啥都沒做,
從入住到迎娶到最後離開,沒有任何一個飯店人員關心過,
簡單來說他們從頭到尾就在櫃台內。
甚至在入住之前,自稱專門新娘房業務的某小姐,
說要聯絡新郎,但從頭到尾都是倒楣的新郎自己主動聯絡,
不過,這些點都不是我們最介意的,
因為我們並不是甚麼大戶人家,加上當天人多已經很熱鬧了,
只要不要太離譜就好。

但就在迎娶後的一週,發生了最令我們抓狂的事,
讓我們深深地覺得「爛炸了」!
爛的不是硬體,而是整個亂無章法,毫無品質可言的飯店人員。

以下炸裂抱怨文非常臭又非常長,不喜勿入:

2016/5/14 迎娶專案用餐日(受氣日)

在他們自己的文宣上頭清清楚楚標示著迎娶專案包含的項目,
其中有晚餐兩客,可任選旭鐵板創作料理或星洲老爺。

我們入住後跟負責小姐約好周日(5/14)晚上七點在「旭」用餐,
到了當天,新郎還再次打電話跟「旭」確認,
結果得知完全沒有這件事?
晴天霹靂的我們還不知道接下來真的是一連串令人感到羞辱的對待,
新郎又打了電話給悅棧櫃台,
一樣一問三不知,好不容易敲定晚上六點半後,
我們倆心想應該沒問題了。

沒想到當我們準時抵達時,竟然是先在「旭」的櫃檯前罰站,
這位「旭」的服務人員開口的第一句就讓我們感受到他的微怒,
他說:你們不知道是五點半嗎?
完全狀況外的我倆就站在那等這位老大爺坐著跟悅棧櫃台人員講了好久的電話,
電話掛掉後這位老大爺說:
是悅棧沒跟你們聯絡好,我們現在客滿了沒位置,所以他們叫你們現在去對面吃,
然後他以非常惡劣的態度把我們「請」出去,
說好聽是「請」,但簡直是用趕的!

到此,我因為太傻眼了,所以我在走出來後才意識到自己遭受怎樣的對待。
我後來拿出手機看,發現有一通是「悅棧」打來的,
就一通,在下午四點初的時候。

到了「星洲」之後,對方也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簡單來說,在 1F 的悅棧連一通電話撥給 5F「星洲」都沒有,
更別說完全沒有人來處理這件事,
儘管坐電梯從 1F 到 5F 不用五分鐘,
我們又開始罰站,因為要等「星洲」再次撥電話跟「悅棧」連絡確認。

終於我大爆走打電話下去,當然我已經很努力地壓抑我的怒氣,
但 5/14 當晚值班的櫃台小姐,恕我直言簡直爛透了,
他們路線就是「晚班推給早班,早班推給餐廳」的套數,

我怒到說你們不是同一間飯店的嗎?
難道你們收完錢後就是這樣對待客人嗎?
但這位櫃台小姐依舊振振有詞:
這是早班的事,跟他們無關;
這跟我們有沒有付錢無關,是餐廳的態度不好,跟他們無關。

然後我說:約好的時間你們要改,竟然就只打一通電話,
明明我們留了兩支手機,卻只打了其中一隻,而且只打一次,
她的回答更令人傻眼,她說:
喔,因為後來剛好我們有很多客人入住 ......

救命喔!這種素質到底是哪裡找來的,
是不是只要會講話就可以到「悅棧」工作?

接著我們怎麼還吃得下去,
所以我們直接花了五分鐘下去找這素質令人崩潰的櫃檯小姐,
當然,又是一連串地等等等,最後事情也不是她處理的,
是電話那頭從來沒見過的負責小姐,
處理方式如下:
我已經下班了,明天我上班的時候再打電話給你,幫你處理喔!

今天這位專案負責小姐打電話答應要退款給我們,
只是要一個禮拜,退多少也不清楚。

如同我公公說的:我們是辦喜事,不要生氣了。
不管如何,寫下這篇文章是讓大家參考,
可惜它的寬敞空間,可惜他們的精美 DM,
再多的可惜也經不起素質低落的飯店人員如此應對,
當初因為男方親戚的關係我們沒有多加詢問比較就下定了,
現在也因此覺得很掙扎,
但最後我還是決定誠實地把這事後極不愉快的經驗寫下來,
悅棧的迎娶專案不是不好,
而且在整個橫向聯繫、直向溝通都大有問題,
我相信以台中來說真的有更好的選擇。

2016/5/17 希望沒有下一章的最終章

烏煙瘴氣的一天,被許多人關心,新郎耳炸了,
這樣是底線!我們沒有想要凹什麼,「對不起」三個字太容易說了,
寫出來如果傷害了誰,我們也很無奈,
但把每一次都盡力做好的想法不是很重要嗎?
你的上百次或許就是別人此生僅有的一次。

搞砸了,就收拾,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