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婚禮籌備:喜餅【月之戀人 MOON LOVERS 】,同場加映森果香


過完「」天黑地的五月,準備放婚假的好心情實在藏不住。
終於可以分享我整場婚禮最在乎的一件事了
-- 這件事就是「」,
身為一個腦袋內建 Food Map 的新娘,
其他的事情差不多就好了,
能把我沾沾自喜的部分放送給賓客真的比啥都重要。

2015/12/13 西式喜餅日

對喜餅,我只有一個想法──不要喜餅街。
另外就是要分成兩種價位:
700元(約30盒)
400元(約70盒),這部分算分享喜氣

因為我真的不是餅乾控,
工作環境的關係我平均一個月至少會收到一盒喜餅或彌月禮盒,
當然每次收到的心情都很喜悅,但下場都是吃不完!
就算是號稱超好吃的手工餅乾(Hana、詩特莉 ……)也不行,
頂多比平常多吃個兩三片就已是極限了!
所以很早以前我就已經鎖定量少、精緻的路數,
由於我也沒太愛吃甜點,
主要鎖定我平日有在買的  CHOCHOCO月之戀人
CHOCHOCO 的巧克力是我的心頭好,
我特愛它的比利時生巧力和搖滾生巧力蛋糕,送人自用兩相宜,
光是蛋糕我可能吃超過十條了!
月之戀人的  BIEN 捲則是我另一個甜點魂,
我吃過他們家其他的蛋糕產品都覺普普,
只有  BIEN 捲百吃不膩,
我很喜歡它的蛋糕體和奶油柔軟又清爽的口感。
至於森果香則完全沒接觸過,只是偶然知道有這家店。

大概在一個月前的某天半夜,
我在網路預約同天這三家的試吃,
預約隔天早上「森果香」就和我電話連絡,效率和態度大好;
在隔了兩三天「月之戀人」也來電和我敲定時間,
只有「CHOCHOCO」到目前為止還沒人打電話來
(當然也可能是打了我沒接到?)!
這不強求,我有意願試吃比較,但沒有就算了。

-------------------------------
果香
試吃時間:14:0015:00

一開始會先填寫基本資料,
然後送上兩杯熱茶(很好喝)。


試吃後一個月內下訂,可再享優惠中的優惠。

試吃品項:七種(免試吃費用
草莓泡泡、百香果棉花糖、紅茶夏威夷豆塔紅、焦糖卡貝茲
阿爾薩斯蝴蝶餅、抹茶栗子金磚、miniFUJI迷你富士香蕉巧可

每個品項落在3550元,
包裝外袋差不多,擺起來會很有整體感
從外盒、婚卡、緞帶、外袋、內容物通通可以自行決定,
專業客製化,其中的婚卡超過兩萬還可以幫新人印上姓名。

 試裝禮盒因時間有限,所以先試裝預算400元,
我們選 森之贊(80元)+八種內容物總共470元,
若是以我們的盒數總價應該可以打到88折,
這樣平均下來就是414
感覺很漂亮,以單純分享喜氣來說已經很不錯了!

當天服務的人員是Cindy,口條清楚,
介紹內容制式化,講解很快,
我試吃的速度幾乎跟不上她的介紹。
整體感覺還挺親切的,不會給人壓力,
介紹盒裝的時候也蠻細心,很願意幫客人多做嘗試,非常推薦!

試吃後還可以150元挑選八種帶回家(讚)


--------------------------------------

月之戀人
試吃時間:15:0016:30

最初我就是被這這幅廣告給吸引,
紅色的外盒印上黑底字,超喜歡。


店不大,賣的品項也多,所以試吃的空間稍嫌侷促。

但店內有一個小角落擺上了喜餅盒供挑選,一目了然。
每個盒價都不一,大約落在80~200元間。

喜餅的品項也都擺出來,也可零售。


一樣要先填寫基本資料,搭配兩杯茶。

當天服務的人員是某經理,我們都不喜歡她的服務,
所以就不把名字打出來,以下是不喜歡的原因──
對自家產品有自信是好事,
但讓人感受到的是壓力就不好了。

1、 看似受過專業訓練,但講話沒有溫度,
一開始一直追問試吃過哪幾家,把話講得好像很有深度,
其實字字句句都讓人感覺在「探底」。

2、 我原本打算400元內的那款想用他們家的小圓盒,
但我一詢問該經理就立刻露出一種令我們都覺得不舒服的表情,
並且搭配她驚人之語,她說:「這很小欸!」
但後來我在他們的官方粉絲團裡看見某藝人使用這款小圓盒,
這位藝人還誇他們貼心,
各種預算都幫新人考量到了……balabala的推薦文,
這讓我忍不住想,這段過程到底是個人問題還是店家問題?

3、 後來又問預算,我們報了價後她立刻面有難色,
表示自家產品很難達成,然後她建議我們把預算調成均一價,
我只說那先介紹吧!好不容易這才能開始試吃。


試吃品項:九種(試吃費用200元
栗子巧克力燒、檸檬戀人、抹茶甜甜圈、杏仁甜心、
葡萄夾心、萩葉派、伯爵先生、杏仁巧克力、堅果塔
之後又追加試吃玫瑰馬卡龍

試裝禮盒(因為時間較足,所以兩種價位我都有試裝)

400元預算
邱比特(80元)+七種內容物總共495元,
若是以我們的盒數總價應該是打9折,
這樣平均下來就是446元,感覺還有點空洞......
尤其是哪左邊的紙盒內就是兩包袋裝餅乾,
這樣擺起來的感覺我不愛。

700元預算
米蘭(150元)+九種內容物,總共685元,
9折,這樣平均下來就是617元,
整體感覺蠻豐盛的,我們都非常喜歡!

每個品項落在4565元,包裝外袋不同,
擺起來也有種奇妙的繽紛澎湃感,
從外盒、婚卡、緞帶、外袋、內容物通通可以挑選他們的公版。

最後我們選了【月之戀人】,
原因是吃完以後我們兩人真的都很喜歡,
】的每一款單價都比【】貴上1015元,
但是我必須說【】的個頭也比較大一些,感覺比較大器;
品嘗起來【】還是以餅乾之類為主,
但【】的變化多了一些,就算是餅乾也是較有變化的餅乾,
連我們不特愛吃甜點的我倆也覺得真的好吃,
服務上,就見招拆招囉!

2016/4/17 最後確認日

離婚禮一個月的時候,我再次聯絡了月之戀人想確認內容物和盒數,
碰巧遇到她們要北上做婚紗展,全部只留下了另一位喜餅業務,
但因為我們很急,所以她還是跟我們約了時間,感謝這位業務。

金額
盒數
外盒
內容物
735
40
米蘭(紅)
150
艾登起士、檸檬塔、繽粉糖、抹茶甜甜圈、蜜漬栗子塔、杏仁甜心、堅果塔、雪白香頌萩葉派、葡萄夾心
555
86
邱比特(粉)
80
艾登起士、檸檬塔、繽粉糖、抹茶甜甜圈、杏仁甜心、堅果塔、葡萄夾心、開心果馬卡龍

邱比特(完全虧本,純粹沾喜氣用)共86盒

米蘭(女方回禮+參加婚宴的好友們專用)共40盒

內層會附上一張透明描圖紙,以及食用說明。


2016/5/8 迎娶前一天,自取喜餅。


由於我們迎娶日和宴客日不同天,
所以迎娶前一天我們選擇自取喜餅,
一箱剛好是我們要回禮的12盒,
看著討喜的圓形、紅色真的很滿意,質感沒話說。

搭配上喜豐香的中式大餅六盒一起擺上,好美。


2016/5/20 宴客前一天,喜餅大軍攻陷。


除了宴客當天親友的餅,再加上是後要補發給同事的餅,
總共來了九大箱(月之戀人)、四小箱(喜豐香)。

月之戀人的箱子上還有數量和品項的小提醒,很貼心。

一打開滿滿的粉色邱比特搭配藕色緞帶,實在太美了!
可惜我不能全拆,否則八十多盒拍起來一定很壯觀。

不同於米蘭的紅色提袋,邱比特的是粉色的也很精緻。

另外還有贈送的三十顆馬卡龍,開心果、玫瑰各半,
盒裝精緻沒話說,我拿來當探房禮也很受好評。
PS.推薦開心果,比玫瑰的更好吃。


關於西式喜餅的總金額如下:
官方喜餅折扣三萬95折,五萬9折;
其他優惠請和現場業務洽談,我的優惠如下:
贈送三十顆馬卡龍,
試吃當天下定(訂金5000元)贈送米蘭一盒
後來又在批踢踢上獲得好心版友姊妹分享券折2000元,
原價77130元,最後實付金額 66756,平均一盒約530元。
每兩萬就享一次宅配,但我們又再加了一次(另加180元)。

我想這樣的價錢我很滿意了,
好不好吃就看個人,至少我收到不少好評,
甲:好像珠寶盒......(月之戀人的包裝不統一,但其實都有用心
乙:喜餅超好吃......(我自己也覺得,精緻美味一次兼具
丙:你的餅是「噗洛」級的......(吃真的是我整場婚禮在在意的點
丁:太大手筆了(單價平均下去,其實真的還好
我們兩人就吃了兩大一小共三盒,配茶簡直堪稱完美。

個人最愛堅果塔、檸檬蛋糕、抹茶甜甜圈、葡萄夾心、蜜漬栗子塔
當然也有很多人覺得連盒子也要收錢覺得很誇張,
但我真的覺得還好,月之戀人的盒子實用性很高,
硬板拿來裝些小東西甚是方便。

本想一併附上我們的大餅選擇,但文章實在太長,
下一篇再分享囉!

6 則留言:

  1. 您好,我目前也確定訂月之戀人喜餅,冒昧請問是否方便跟您索取姐妹券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E-mail為olivechoose@gmail.com 謝謝

      刪除
    2. 親愛的您好,我也訂購月之戀人,可以和您索取姐妹券嗎?感謝
      我的e-mail:n957436@gmail.com

      刪除
  2. .

    看起來都很好吃ㄟ,謝謝你的分享

    提親伴手禮是選詩特莉

    喜餅則是選月之戀人 (還從台北開到台中去試吃ㄎㄎ ^0^"")

    .

    回覆刪除
  3. 妳好,最近也想訂月之戀人,請問還有折價卷嗎?

    回覆刪除
  4. 您好,我也是訂購月之戀人,可以和您索取姐妹券嗎?謝謝^_^

    Mail:ida1020@hot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