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婚禮籌備:婚前健檢【署立台中醫院】


2016/3/19 婚前健檢日

有了結婚打算後,健康檢查就被我排入必備行程裡,
這不是為了要生孩子而做準備,
我可能是個比較不負責任的人,
所以對生育抱持較隨性的想法,
但過30歲後,總覺得人生就該要多點危機意識,
剛好要結婚了就兩人一起做個檢查,
也算是對彼此及彼此的家庭有個交代的概念吧!

因為要忙別的事,就把這件事交給羅先生去辦,
大概是沒啥經驗,所以他還真的沒比較就隨便找了一間醫院:

署立台中醫院 http://www.taic.mohw.gov.tw/

他傳給我看過健檢內容後,
我覺得蠻詳細的,所以就預約囉!

除了一般性的檢查之外,
性病相關、初期癌症(大腸癌、肝癌)、器官檢查、子宮乳房 ……
婚前健檢的價位是 9999 元(只能付現)。
如果你或另一半是認真的人也可以多看多比較囉!

以下簡單分享心得!
我們大概在健檢日的一個月前預約的,
因為工作的關係只能利用周末,
當時諮詢的小姐有提醒人可能會較多,
所以當天七點半就起床,大概快八點半多抵達時,
就開啟了找停車位的痛苦模式,
真正抵達台中醫院11F的健檢中心時,已經超過九點了。
台中醫院的健檢中心號稱是新裝潢的,
比起其他樓層及門面,感覺是新了點,
但其實還是舊,如果介意的人可以多多考慮喔!

 當天流程:


報到填寫資料結帳綁手環、給鑰匙更衣身高、體重X光子宮頸抹片檢查(非健檢項目,為健保補助30歲女性免費)血壓、腰圍視力、眼壓超音波(內臟器官、子宮、乳房抽血填寫問卷理學更衣(集尿)還鑰匙用餐。

流程走起來蠻順的,我們是1011號,
幾乎沒有等,比預計的時間短很多,約一小時就結束了。
護理人員還蠻親切的,整體來說感覺不錯。
子宮頸抹片是由護士動手(有先告知),技術很好,
我第一次是給男醫生做,無敵痛,這位護士溫柔多了。
超音波的女醫生挺好的,講解很細心,
還順便做了乳房自我檢查的教學。
抽血也令人印象深刻,
我有被插過三針還無法順利抽血的情況,
最後出動資深護士才成功,
所以這大概是我最害怕的一環了。
一進去我就先跟當天的護理人員說,
她說:「那你一定很害怕,沒關係,我先找找看。」
後來一針就成功,抽了五管血,也不會太痛,讚!
更衣間蠻舊的,衣服也是,這部分感覺比較差,
畢竟公立醫院跟一般的健檢中心不同囉!

餐點部份我們打包走,當天的餐點內容是
厚片吐司一片、茶葉蛋一顆、紅豆湯一碗、柳丁,
若是留在現場還有茶和咖啡,陽春路線囉!


 兩周後就會收到健檢報告囉!
不過收到報告後,讓我覺得不太滿意,
最主要就是報告看起來頗陽春,
報告的內容有一半是公版(大家都有附的那種說明),
然後我研究了老半天還是有不太懂的地方,
結果打電話去詢問後得到的回應相當隨興
甚至其中有一項,還回我:「上面不就有寫海洋性貧血嗎?」
但這也有分嚴重程度吧?
想了解詳細並獲得專業建議很難嗎?
然後還有神回:「你就再去追蹤啊!」
其實我當然知道要再追蹤,但是這不是說明吧?

很多時候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
普羅大眾如我們會因為無知害怕,而想多問一些
難道得到一個良善完整的諮詢服務不包含在健檢項目裡面嗎?

當天為我們健檢的醫護們都很好,
但最後的諮詢服務真的太陽春隨便了

以上,簡單寫,簡單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