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婚禮籌備:大獲好評的安撫小物【大創貼紙書、拼圖】


本來沒有要分享這件事,因為婚宴遺憾導致當天沒啥照片可分享,說起來實在缺乏說服力,不過事後真的大獲好評,所以如果像我一樣有一票媽媽好友們的新娘真的可以參考。

為妳準備:給辛苦媽媽的小心意

我的好友們,幾乎早在幾年前就嫁光,並且幾乎都是二寶娘,多次聚餐的經驗就是「辛苦了!」手忙腳亂也不足以形容,而孤僻如我能稱上姊妹淘的人實在寥寥可數,因此當籌辦婚禮初算人數時,我完全沒有要不要放帖的問題,都是十年以上的好姊妹,情誼無價!

為了讓我的媽媽好友們有一時片刻能略微休息、吃飯我想為小人兒準備安撫小物,原本考慮的有健達出奇蛋、蠟筆畫紙、貼紙書 ……經過上網搜尋,以及求教鄉民媽媽們後,歸納出一些意見。

建議一,用氣球布置、現場折氣球、棉花糖機、球池【!】……
以上我比較不願意,考量到場地可能搭不起來。
而且我曾經看過氣球爆了,沒嚇到本尊,反而把隔壁的小孩驚哭;還有氣球上演脫逃戲碼,爸媽被逼著去找回來。
棉花糖機、球池,我想沒有哪個爸媽可以安心讓孩子「自己」去玩、去排隊,如此最後來還是勞累了爸媽們了,且礙於場地偏小也較不適合。
我想很多人一旦有孩子後,所有的生活都是繞著他們轉,因此我的心意不是為了這些小孩們,而是我最辛苦的媽媽好友們!

建議二,不用準備,每個孩子喜好不同,家長通常會自己準備。
如此說來也蠻有道理的,但是我想「喜新厭舊」是人之常情,小孩兒們應該也是吧?當然這份禮物沒辦法滿足所有人,就是一份小小心意囉!

建議三,果汁、糖果、糖霜餅乾 ……
有鄉民媽媽提到如果媽媽平常沒給孩子吃這樣的東西,那當場豈不是要「家庭革命」了?例如我自己的姪子有輕微的妥瑞氏症,醫生有跟小朋友說不要吃巧克力,他可聽話了,所以這類型我後來也就不考慮。

建議四,蠟筆、貼紙書、拼圖 ……
這個比較符合我的預期,我原本要買上網訂一個日本品牌,但是爆預算,曾經一度想牙一咬、心一橫就下手!幸好有很多鄉民媽媽建議可以買大創的貼紙書,一本只要39元,雖然薄薄的,可是蠻有質感,亂貼也不會心疼。

唯一需要擔心的就是買不到,沒想到我們非常幸運,只跑了一家大創(文心愛買B1)就看到超齊全的貼紙書大軍們。有兩款,每款又各自有五種以上的樣式,不過其中一款好像只有貼紙,不太像貼紙書,所以我們買了另一款(也是眾多網友推薦的)。順路逛逛的時候,又看到了非常可愛的九片拼圖,一串有四種花樣才39元,實在很划算,所以我們買了四串,加上25本貼紙書,總共1131,比當初的預算約少了許多。

以下是戰利品,內容可以Google,很多媽媽有分享內頁喔!


等到婚宴前幾天才在想要怎麼發?後來我把它裝在喜餅盒裡,如果比較完美的新娘可以找漂亮的提籃來裝,分發的方式算是我比較失敗的地方(難過),因為太放心交給別人的結果就是明明準備兩倍的量數,卻讓比較晚到的小朋友沒得拿 ......

加上其他的失誤,導致我只找到少少的照片可以分享,以下有胖子新娘不露臉的犧牲照,請加減參考吧!

在小朋友或媽媽手中握的就是貼紙書喔。


最後,呼籲一下人真的不要貪心,我的初心最主要是為自己的好友媽媽們,但在準備數量時只要是確定要來的國小以下小孩都算進去,然後再X2倍,如此竟然還不夠,這又不是賣場試吃,拿一堆其實大家都有看到啊!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